饺子馅

杂食只会让我营养均衡(确信)

【你×齐司礼】冬眠


.文/江子兮

.1k+日向激情摸鱼

.一只温柔狐狸 ooc属于我

.轻微gb 介意勿入





——


窗外银白泼天,星也悬悬。

 

齐司礼枕着手臂,望向天花板愣神。

 

快初春了,冬天就要过去了吧?他想。

 

狐狸在冬天是要冬眠的,不能冬眠的狐狸的灵力也会衰减很多,尤其是在晚上。

 

若是问从哪里见得如此,你只管去看那一对收不进去的毛茸茸带着薄粉色的尖尖耳朵,还有一只软软的白色大尾巴。

 

你以为他已经睡下了,轻手轻脚推开门,却直直对上一双浅金色的眼眸,里面还有一闪而过没来及掩饰的依赖。

 

你并不经常见到他这副沾满温柔烟火气的模样,却常常可以在他羞涩而拙劣的关心你的话中体会到这一点。

 

“怎么还没睡呀?”你轻轻地问。

 

狐狸没说话,只是极快地眨眨眼,想把刚才那副自以为不属于他的神态藏藏好,殊不知早就被你看了满眼。

 

“睡不着。”他别过脸去,端着冷冰冰的声音。

 

你不禁莞尔。床上只有一床被子,齐司礼占了一半,旁边的半边床被和一只枕头正安安稳稳地放在那里。

 

齐司礼半边脸缩在被子里,叫人看不清微红的脸侧。他瞥了一眼你,说:“你站着做什么,不睡就去画设计图。”

 

你走过去,侧身躺在了白狐狸身边。狐狸的白尾巴蹭来蹭去,完美地暴露了主人的好心情。你转过脸来朝着齐司礼,齐司礼却不肯转过脸,只是薄红蔓延上耳根,又红到了花枝般秀丽的颈。

 

你笑着伸出手去扒拉他的身子,使他面朝着自己转过来。落地台灯上暖柔的光氤氲了整间屋子。这栋房子是你们一起设计的,温馨占据了大部分的色彩。现在他和你是面对面了,离着很近,鼻尖几乎都要碰上。当他扬起下巴来时,从下颌骨到咽喉,锁骨乃至隐入衣领的线条显得格外修长,光是看那指尖摩挲的细微动作,就能感觉到皮肤的温热和柔软。

 

你看到,白狐狸又变成红狐狸了。

 

很久没有过这样惬意的夜晚了。

 

被窝里比外面要暖和的多。今天好不容易碰上你们两个都不加班,花圃里也收拾好了。无事可做,就跟着齐司礼躺在家里的床上睡觉。

 

你透过窗帘露出的一条缝隙向外看,那是满天的星星。

 

微凉的风拂过树梢,吹走了三九天的寒冷。晴朗的夜空和抱起来暖乎乎的狐狸,真是个美好的夜晚。

 

“在看什么?”齐司礼问。

 

他顺着你的目光去看,也看到了满天的浪漫星星。

 

你顺势捉住他的手,然后把狐狸搂进怀里。齐司礼趴在你肩侧,细软的头发在颈间蹭来蹭去。

 

你揉了一把狐狸耳朵,惹得那只毛茸茸一个激灵,可却还在嘴硬:“别碰我耳朵。”

 

你好笑地看着这只家养狐狸,是的,他是你一个人的狐狸了。

 

你和他说我们的故事,光后来都要后许久。始于某个夏日里阳光蔓延的午后,彼时天色正好,风也温柔。

 

以至于很多年、很多时光里,你们会又回忆起现在的温馨。那时云已经遮遍远处的山,花与草交叠在树的尽头。你永远都思念爱护着一朵并不遥远的芬芳,而他翩翩来时,就消磨了余愁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3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